您的位置: 首页 > 新闻资讯 > 公司新闻 > 2016

新闻资讯

我司创新扶贫方式受巩义市政府表扬

发布日期:2016-05-17      阅读量:-

        5月16日15:00,巩义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市政府举行,会议由赵培丰副市长主持,我司创新扶贫经验受到褒奖和推广。

        消除贫困、改善民生、逐步实现共同富裕,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,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。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,党和政府带领中国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。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后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,立下愚公移山志,让7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。我市现有贫困户2700户近8000余人,任务重、责任大。巩义市政府高度重视,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巩义优秀企业实行“包村包户”的方式,践行精准扶贫,力争2016年底全部脱贫,达到人均收入3240元。经过近四个月的实践后,5月17日15:00巩义市脱贫攻坚座谈会在市政府举行,会议由赵培丰副市长主持,政府相关部门领导、银行机构、巩义优秀企业代表共22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。会议围绕“企业在脱贫攻坚中能做什么,政府应有什么支持政策”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。赵副市长点名要义,参会人员一一汇报脱贫攻坚的实施情况及今后工作计划。我司此次负责三里庙,针对脱贫攻坚,张安全副总经理结合单位和地区实际,深入村户,制定出了两条方案:第一,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方法,对脱贫对象进行培训,发放半成品给农户,按标准回收成品,合理计价,使农民增收;第二,根据三神庙的特色,结合传统工艺,鼓励发展豆腐加工业,在保质保量卫生达标的情况下,送到公司职工餐厅使用,解决部分销路问题。不同于其他部门提出的资金支持、就业支持、修路、献爱心,我司创新精准扶贫项目和经验受到赵副市长的褒奖,并号召经验分享和学习。赵副市长指出:只有深入一线,从实际出发,换位思考,发挥扶贫户的主管能动性,才能精准扶贫、减少返贫。华德集团在扶贫的工作上注重长期性和延续性,互惠互利,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。同时赵副市长强调要提高认识,继续响应,积极行动,尽职尽力。座谈会上各部门、企业代表纷纷发言,献计献策,全力加速巩义市脱贫攻坚的进行。

        打赢脱贫攻坚战,华德地毯集团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,深入一线,结合实际,创新方案,为巩义市脱贫做出积极贡献,为加速实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目标贡献力量。

相关阅读